•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学后池▪比奉献▪惠民生 “慢病防治健康行”武安工作站——走进涉县后池村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8日

4月27日,院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及志愿者代表一行23人到涉县关防乡后池村开展“慢病防治健康行——走进后池村”活动,开展慢病普查、健康宣传、工地慰问等系列工作。

活动严格按照市委“学后池、整作风”以及“两学一做”教育工作的安排,旨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医院转变作风,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我院高标准、快节奏贯彻落实。同时,这也是“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武安工作站几天前刚刚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一个惠民活动。

上午8点,大家驱车从医院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于9点15分抵达了这个群山环抱的小村庄。一下车,大家顾不上休息,立刻分工行动起来,有挂条幅的、有摆桌子的、有发放科普材料的、有测量血压的、有普查慢病的、有测视力的、有到修路现场慰问的……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共普查慢病58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读本500本,为修路农民送去矿泉水4件,收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亲眼看到:在太行深处、峡谷绝壁间,一条3米多宽的山路在陡坡与乱石中蜿蜒向上,通向山坡上的块块梯田。

“慢病防治健康行”武安工作站——走进涉县后池村

村党支部书记刘留根介绍,后池村位于大山深处,有362户、1165口人,素有“地在半空中,路无半步平”之说,村后桃花山的近千亩梯田,是几百年来祖祖辈辈一点点开垦出来的“活命田”。然而,上山的小道坡陡路险、崎岖不平,车辆不能通行,村民都是赶着毛驴上山耕作。

“好日子等不来,只有艰苦奋斗才能脱贫致富。”村委会主任刘丙祥向全体村民进行了动员。那天之后,每天早晨7点,后池村的大喇叭便会准时响起:“今天谁家有空儿,就上山修路啊!”不用挨门挨户通知,村民们纷纷扛起工具,三五成群走向施工现场,每天施工人员都能达到百余人。


                   

                              慢病普查                                                  解疑答惑

凿掉的是挡路顽石,镂刻下的是不畏困难的雄心壮志。后池村“新愚公”开山修路的事迹,感动了社会各界。正如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所说:“后池村群众自力更生、开山修路的壮举,是愚公移山精神在新时期的具体诠释,是干部转

 

                   到修路工地慰问                                 郝书记与支村两委书记、主任合影

变作风的生动教材。有了这种咬紧牙关、开拓进取的精神,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参加活动的医务人员集体合影

现在,我们医院也正处于爬沟过坎的特殊发展阶段,同样也需要这种锲而不舍的“愚公”精神!在此,院党委号召全院干部职工,一定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遇山辟路、遇沟搭桥,朝着既定的目标勇往直前!      

                                                                       武安慢病防治工作站

                                                                           (王增海)

                                                                           2016-4-27

 

下一篇: 慢病防治健康行活动落地山西临汾
上一篇: 慢病防治健康行——暨中医药慢病防治进社区义诊活动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