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全国心血管疾病诊疗指南与临床应用新进展培训班暨第一届黔北地区高血压防控体系建设研讨会在遵义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2日

2016年5月28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全国心血管疾病诊疗指南与临床应用新进展培训班暨第一届黔北地区高血压防控体系建设研讨会”在遵义宾馆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级医疗机构(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综合内科、急诊科、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老年病科及心脑血管相关科室临床医护人员和业务骨干共21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副会长王仁杰、台湾中华药学研究基金会执行长李伟泉、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刘永孚、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刘代顺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大会开幕式由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袁正强主持。他首先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隆重介绍了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

遵义市第一人医院院长刘代顺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遵义地区的医疗中心,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致力于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更加注重专科建设。心血管内科就是该院的的一个标杆,所取得的进步得到了全国各界专家的肯定和支持。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于2015年相继组建胸痛技术团队和遵义市胸痛中心后,已为本地区广大民众打通了一条快速、高效的生命通道。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大力提高遵义地区各级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能更好地为老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心血管病学的传承发展增光添彩,传递更多正能量、释放更多的光和热。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黄正明会长在讲话中明确提出,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最主要的疾病负担之一,已成为全球性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近年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伴随着人民生活方式改变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加速,与心脑血管疾病密切相关的高危因素,如高血压、超重肥胖、血脂异常和糖尿病等呈现明显上升态势,心血管病发病持续增加,且有年轻化趋势。尤其是近年来《心血管疾病诊疗指南》及相关标准的颁布实施为规范心血管疾病诊疗行为,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因此,加强基层医务人员的专业培训和政策普及,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对促进慢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黄正明会长还对广大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广大学员要自我加压,不断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集中精力倾听授课,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重要内容。第二、要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这次培训既有专业技术、科研实践、临床应用、创新典范,又有政策法规和理论体系,要求大家在学习中一定要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讲求学习的针对性,努力提高心血管疾病诊疗技术和实践水平。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刘永孚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不仅是“慢病防治健康行”大型公益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首次在贵州地区举办的全国性学术会议,借此机会帮助西部地区基层医护人员获得最前沿的信息,同时也为该地区和发达地区的专家学者们搭建一个走向新知的友谊桥梁。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心血管病防治工作在西部地区深入基层,惠及更多百姓。

与此同时,本次会议还专门邀请到了解放军总医院老年病研究所副所长赵玉生教授和时向民教授、广州军区总医院心血管内科易绍东教授、遵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许官学主任、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姜黔峰教授、袁正强教授、徐敏主任、刘丹副主任、聂鹏副主任等十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十个专题就胸痛中心建设的规范、实践与认证,心力衰竭最新治疗指南解读及临床应用,脑心综合征诊治新进展,老年急性冠脉综合证诊治指南策略及临床新进展,冠心病高危人群调脂对策及临床实践,稳定心绞痛的联合药物治疗与临床应用新策略,室性早博与非持续性室速的风险评估与治疗策略,急性胸痛的诊疗策略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互动交流、案例分析等形式进行,培训内容丰富,课堂讲解生动,气氛热烈,学员普遍反映效果良好。

参加培训的人员均表示这是一次及时的、必要的培训,通过本次学习不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还对心血管病疾病最新诊疗指南和临床应用有了深入了解,并进一步明确了心血管专业人才培养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在今后的工作和实践中都有很大的指导和帮助。同时广大学员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效果很好、收获很大,希望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能给大家提供更多的机会参加类似的学习和培训。

慢病工作站供稿

2016-6-1


下一篇: 慢病防治健康行宝鸡市陈仓区健康大讲堂隆重举行
上一篇: 健康中国行动全国行走进“湖北黄石”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