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慢病防治健康行”武安站基层肿瘤防治研讨班在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6日

2017年4月21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慢病防治健康行”武安站基层肿瘤防治研讨班在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胜利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邯郸市各县区二级以上医疗单位肿瘤科室专业负责人、武安市乡镇卫生院以上医疗单位负责人及肿瘤专业医生和我院部分医务人员等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中生和副院长何利兵主持。

上午9点,开班仪式准时开始,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郝保乾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组委会主席黄正明先后致辞活讲话。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组委会秘书长兼全国慢病防治工作总站站长王仁杰、全国慢病防治工作站总站秘书王蒙蒙也参加了开班仪式。

黄正明会长在致辞中讲到:五次来武安的经历,每次在武安市开展新的活动,给医院的建设奉献了一份力量,并感受到了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发展迅速,在全国名声大振,并荣获得了中国医药竞争力县级医院百强称号,这也是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行业评比,含金分量较重。医院内部建设也十分的了得,相继创建了百姓满意医院、爱婴医院、省文明服务三星医院、全国医院文华建设先进单位、中国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等,之所以获得众多荣誉,这与医院的领导有直接的关系,为了树立医院形象,打造医院品牌,使医院在全国众多如林医院面前立于不败之地获得必要的荣誉称号和各类奖项十分重要,是考量的重要标准。郝保乾院长2016年获得全国优秀手术室工程管理奖当之无愧,这个奖项的分量更大,它是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主导的行业奖项。可以看出,这里面倾注了郝院长一腔热血。我作为名誉院长,对此非常敬佩。

最后讲到:协会2017年改变办会模式,由协会交给慢病站工作站承办,将会以此为例,推广到全国26个慢病工作站。将其好的经验一站一站传下去,让国家示范项目,慢病健康行大型公益系列公益活动在全国开花结果,惠及民生。

  郝保乾院长在致辞中说:众所周知,慢病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的“头号杀手”,每年造成近3600万人死亡,占全球死亡总人数的60%以上。当前,我国慢病的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慢病已经成为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严重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慢病的不断蔓延给国家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在疾病负担中所占的比重已达69%,远超传染病和其他伤害所造成的疾病负担。

  郝院长强调:“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是惠及民生、深得民意的公益事业。一直以来,人们‘谈癌色变’,听到肿瘤胆战心惊。可以说,肿瘤已经成为威胁人类生命安全的冷酷‘杀手’,像一把‘尖刀’横在百姓心头。而此次武安站基层肿瘤防治研讨班的举办不仅给了我们广大慢病防治领域的医务工作者一次实现自我提升的重要机会,更是武安地区百姓的健康福音。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同仁,都有丰厚的收获,真正提高我市肿瘤防治的水平!我们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也一定会不辱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构建出武安慢性防治的‘保护网’,为提升全民慢病防控及治疗水平作出积极贡献,为邯郸区域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开班仪式后,进入学术报告环节。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腹部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胰胃外科主任助理孙跃民、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预防学会乳腺疾病预防专家组委会河北省医师协会外科分会委员刘运江、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胸三科博士刘磊及该院放射介入科主任李刚分别做了题为“胃癌的外科治疗”、“乳腺癌诊断与治疗”、“肺癌的诊治及进展”和“肿瘤微创介入治疗现状”的专题业务讲座。

  下午1点半开始,孙跃民、刘运江和刘磊三位专家在该院进行了义诊,让老百姓不出家门就享受到了国家级医疗专家的服务。


下一篇: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慢病防治工作站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京隆重召开
上一篇: 慢病防治健康行——暨中医药慢病防治进社区义诊活动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