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山东慢病防治工作站邹平县慢病大讲堂暨2017年邹平慢阻肺协作组成立大会在滨州市邹平县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9日

根据邹平县卫计局工作要求及工作安排,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山东慢病防治工作站组织,邹平县人民医院牵头承办的2017年邹平慢阻肺协作组成立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邹平县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滨州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欧阳修河,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山东慢病防治工作站站长权栋,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山东慢病防治工作站秘书长刘雪起,邹平县卫计局党委委员、爱卫会办公室主任张维德,邹平县人民医院院长刘北京,邹平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董国宾、张增及邹平县各镇街卫生院医师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现场:大会主席董国宾首先致辞,就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邹平县卫计局张维德主任,邹平县人民医院刘北京院长分别致辞,对协作组成立对全县慢阻肺规范化诊疗及防治的重要意义与作用做了说明。随后由邹平卫计委张维德主任、山东慢病防治工作站权栋站长为邹平县人民医院“邹平县慢阻肺管理协作组”授牌。

会上滨州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欧阳修河结合GOLD指南以及临床经验介绍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前世今生》,详细介绍了慢阻肺发病机制以及用药策略,提高了基层医生的诊疗水平,使基层医生获益匪浅。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山东慢病防治工作站站长权栋介绍了《呼吸慢病的现状及应对策略》,从慢阻肺的流行病学,近期国内专家对慢阻肺的共识呼吁以及国家对慢病管理的方针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解读使与会医生对慢阻肺患者需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观念有了客观的认识。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山东慢病防治工作站秘书长刘雪起介绍了《慢阻肺患者稳定期规范管理》,结合最新的GOLD2017指南对慢阻肺稳定期管理所需要的核心药物噻托溴铵进行详细的解读,通过对慢阻肺稳定期的管理最终达到降低政府医保支出和减少患者治疗费用,改善患者病情,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的目的。同时对呼吸系统慢病管理项目分别从医生方面以及患者管理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介绍让与会医生了解到了慢阻肺慢病筛查以及系统治疗的重要性,为配合慢阻肺病人筛查工作,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山东慢病防治工作站将联合邹平县人民医院启动慢阻肺患者免费赠药活动。

会议全程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山东慢病防治工作站负责,工作人员10人。在各方领导的支持和配合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

山东慢病防治工作站

2017年10月19日

 


下一篇: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慢病防治工作站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京隆重召开
上一篇: 慢病防治健康行——暨中医药慢病防治进社区义诊活动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