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患者教育中心成立大会暨患教工作进展汇报会纪要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2018年11月06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患者教育中心成立大会暨患教工作进展汇报会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总会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医脉达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参加会议的协会领导有:黄正明会长、王仁杰副会长、于福副会长、贾万年副会长、杨新波副会长。北京医脉达科技有限公司高雅、王辉、陈见一、刘磊、王蒙参加了大会。

杨新波副会长代表协会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患者教育中心的批复”。
王仁杰副会长宣布了“患者教育中心的工作宗旨、工作原则、组织架构及工作目标”。接着黄正明会长为患者教育中心授牌,并为患者教育中心主任王仁杰、常务副主任高雅颁发聘书;于福副会长、贾万年副会长为患者教育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王辉、副主任陈见一、副主任刘磊、副主任王蒙颁发聘书。

患者教育中心成立后,将由王仁杰副会长亲自担任患者教育中心主任;由北京医脉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CEO高雅担任患者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由北京医脉达科技有限公司王辉担任副主任兼秘书长;由北京医脉达科技有限公司陈见一、刘磊、王蒙担任患者教育中心副主任;聘请黄正明会长、于福副会长、贾万年副会长、杨新波副会长担任顾问。
会上,黄正明会长对患者教育中心的成立作了重要讲话,对患者教育中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黄正明会长指出,协会对慢病防治工作高度重视,“一防一治”,患教工作尤为重要,是协会慢病防治工作的重要范畴。协会“慢病防治健康行”大型公益项目,已连续开展六年,覆盖了27个省及4个直辖市,社会效益显著,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赞誉,受到了国家民政部、卫建委及相关部门的认可和支持,并连续两次走进人民大会堂参会,慢病防治项目已成为协会的一个亮点和品牌项目,在推动全国慢病防治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黄正明会长对患者教育中心寄予厚望,对患者教育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四大关键任务:1、科普宣传,提高患者对疾病的认识;2、康复指导,树立患者治病康复的信心;3、视频录制,加强技术推广,推广先进理念和技术;4、宣传文化,宣传协会及患者教育中心的文化,同时也融入更多的人文关怀。黄正明会长指出,患者教育中心要“合情、合理、合法”的做事;要始终坚守协会“学术立会、科技强会、服务兴会”的会训,保证患者教育工作不走偏;要明确分工,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只有有了分工才能明确职责去做事;要及时总结,加强执行力,要对既定计划切实落实落地;对工作开展情况要及时报告、及时备案,要讲政治纪律。最后,黄正明会长预祝患者教育中心工作能够不断做大做强!

会议期间,北京医脉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CE0高雅向协会作了“2017-2018患者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高雅说,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我们在患者教育方面已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和经验;下一步,在协会的领导下,“计划在2018年底,完成120个病种的患者教育课程录制,服务超过全国100甲三甲医院的患者教育工作,帮助专家策划超过5000个疾病课程视频脚本,惠及全国超过120万院后患者。同时,计划到2020年底形成覆盖300家三甲医院的患者教育格局,提升在院医生有效诊疗时间10%,惠及全国千万的院后患者”。与会领导对这一目标表示了高度认可。

患者教育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协会的患者教育工作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在协会的带领下,患者教育中心将采取“一个中心,全国联动”的工作思路,将以协会患者教育中心为平台,在全国范围内筹备、建立起一批患者教育工作示范单位,并通过榜样及示范效应,进一步扩大患者教育工作范围和影响力。

 

下一篇: 携“肘”并“肩”,众志成城——第一届长城肩肘论坛在京召开
上一篇: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第四次微生态与健康学术年会暨第二届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隆重召开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