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口腔医学委员会在京成立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9日

2018年10月28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口腔医学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专家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口腔医学委员会承办,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口腔医学临床技术研究会协办。

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于福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徐友龙处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贾万年研究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学术部/继教部主任杨新波教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兼学术部/继教部执行主任杜亚宏,以及口腔医学委员会预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等共计150余人。

首先,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孙阳教授致辞,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以及到场的预任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口腔医学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召开,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同时,孙院长还对即将成立的口腔医学委员会提出期望,并承诺支持该委员会的建设和工作。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贾万年副会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口腔医学委员会的通知,简述了成立口腔医学委员会成立的环境背景、政策趋向和重要意义,并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为创建组织、明确职责、报告工作、部署任务及专题研讨,目的为促进口腔医学委员会稳步、快速地科学发展,促进口腔医学相关技术的创新发展和人才培训的全面发展。

杨新波副会长宣读了口腔医学委员会预任领导名单并组织选举,同时进行计票和监选。经过民主选举,杨新波副会长公布,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口腔医学委员会由中日友好医院徐宝华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包括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李德华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李巍然教授、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汪饶饶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宋锦璘教授、安徽省立医院张志宏教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张君教授、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潘宣教授,由中日友好医院赵晶教授担任常务委员兼任秘书长,并依次公布了常务委员名单。

于福副会长为口腔医学委员会授牌,并为主任委员徐宝华教授颁发聘书。贾万年副会长为口腔医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颁发聘书。主任委员徐宝华教授为口腔医学委员会常务委员颁发聘书。


随后,于福副会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向口腔医学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于副会长充分肯定了委员会前期的筹备工作,认为委员会成立大会选举严肃、规范,符合总会章程,筹备程序完全符合国家对一级协会增设二级机构的要求。随后介绍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组织架构和协会的现状,分析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在国家医药领域的地位和重要性。最后对口腔医学委员会的未来工作提出要求,要求进一步制定好近期和远期的发展计划、完善组织架构、制定好工作条例。最后,于副会长提出,相信在徐宝华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口腔医学委员会一定会茁壮成长、发扬光大,成为我国口腔医学诊治领域的中坚力量。

成立大会由徐宝华主任委员进行工作报告。徐宝华教授就口腔医学委员会的成立向各位领导及同仁表示感谢,结合口腔医学委员会的实际,分析了口腔医学委员会所处的环境背景,明确了建设和发展思路,部署了当前的任务和近期工作计划,对口腔医学委员会的管理和运作做出承诺。

最后,由贾万年副会长进行会议小结,宣布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口腔医学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并组织合影。

成立大会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口腔医学委员会召开了第一届学术会议。由四位国内顶级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内容丰富、系统全面的学术报告,国内外同行就正畸、种植的新观念、新技术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参会人员讨论热烈,浓烈的学术氛围将会议推向高潮,大会获得空前成功。与会委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是一次成功、大气、学术氛围浓烈、交流异彩纷呈的盛会。


 

下一篇: 移植及细胞学会惊艳亮相,微移植国际会议再展辉煌---2018国际微移植大会集锦
上一篇: “2024(首届)新时代老年健康发展大会”圆满举行,“新时代老龄健康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