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第三届中国制药工业微生物技术论坛会议报道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来源:秘书处

春暖花开的5月,在美丽的江南水乡杭州,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学术部与北京中仑工业微生物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制药工业微生物技术论坛于5月16日-17日在杭州盛大举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文周、原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朱志泉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秘书长杜亚宏应邀出席本次论坛。

image.png

作为中国领先的制药工业微生物学术平台,PIMF®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药品监管机构、省市级药品检验院、制药企业、药科院校、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微生物检测仪器耗材供应商等76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image.png

论坛开幕式与领导致辞环节,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秘书长杜亚宏主持,杜主任对第三届中国制药工业微生物技术论坛得到了黄正明会长、张文周局长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来自浙江省药学会领导、中检院、上海市药检所、浙江省药检院等专家的参与演讲表示了诚挚的欢迎!

image.png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黄正明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由此拉开了论坛的序幕,黄会长指出:PIMF2019第三届中国制药工业微生物技术论坛作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的品牌会议,对中国制药行业微生物的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每届论坛都汇聚了中国制药工业微生物领域的知名专家共聚一堂做权威的高质量学术报告,集思广益,开拓创新,致力于为制药业同仁提们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理念提升、百家争鸣的高端互动平台,在业内获得了积极的反响和好评!论坛已发展成为中国制药工业微生物领域参会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和专业性最强的年度盛会。黄会长要求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各级机构要全力支持论坛的发展,并对论坛的承办机构北京中仑工业微生物研究院在论坛的筹备与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image.png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浙江省药学会理事长朱志泉做了论坛致辞,朱局长在致辞中指出:热烈欢迎第三届中国制药工业微生物技术论坛在杭州的举办,论坛为制药工业微生物的发展带来了积极的作用。并指出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党中央国务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特别是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对药品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是对我们药品监管部门和生产企业的一份激励,更是我们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药品的微生物质量是影响药品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做好微生物检验是保证药品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对提高药品使用的安全性和科学性具有重要作用。

image.png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名誉会长张文周一直关注论坛的发展,张局长在论坛会场认真聆听各位专家的报告,并对论坛提出了殷切的期待,希望论坛组委会不忘初心、开拓创新、再接再厉,继续高标准高质量的持续举办下去,为中国药品微生物技术的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image.png

作为第三届中国制药工业微生物技术论坛的协办单位,浙江省药学会杨苏蓓秘书长出席论坛,杨秘书长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以后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有更多的合作。

image.png

第三届中国制药工业微生物技术论坛主办机构、协办机构与承办机构领导合影

image.png

随后论坛进入专家精彩报告环节。各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药品审评中心、省市级药品检验院(所)、国内外知名制药企业的微生物专家出席本次论坛并做了高质量的技术、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ICH背景下国家标准和监管理念与欧美发达国家的协调一致性;2020年版《中国药典》修订的整体思路,各章节的修订动态和修订解读;药品生产的无菌保证;微生物检测方法与新技术;微生物污染调查等话题。论坛从药品监管、标准制定、微生物生产过程控制和检测方法等多角度、全方位对药品的微生物检测控制进行了论述。

image.png

PIMF2019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监管机构与制药企业搭建了沟通的纽带,使得监管的思路和标准的制定及时传播至制药行业,也为制药行业与监管机构的面对面沟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同时,PIMF也为制药工业搭建了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技术平台,国内外顶级制药微生物专家欢聚一堂,深入探讨制药工业的微生物控制与微生物检测理念。PIMF对于我国制药工业的微生物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我国制药工业的微生物检测与控制理念全面与国际接轨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对我国制药行业的战略部署与实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下一篇: 全国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展示交流会暨中医药健康服务 全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
上一篇: “2024(首届)新时代老年健康发展大会”圆满举行,“新时代老龄健康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