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国内外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急诊医学新教育体系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30日 来源:秘书处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急诊信息平台——急诊EM智库


“急诊医学如何在新时代寻找新体系”


2019年6月28日至29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急诊医学教育年会暨第一届中国急诊医学教育国际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北京大学国际复苏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年会论坛围绕“新急诊 新规范 新教育”的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从全球视角出发,邀请国内外急诊医学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急诊医学新教育体系。

1561889906493145.jpg

▲ 年会论坛现场

本届年会论坛嘉宾阵容豪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郑亚安教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马青变教授;北京市卫生局急诊医师培训基地负责人,首都医科大学急诊医学系主任李春盛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卫生系统急诊医学系教授兼主席Robert Neumar 教授和亚洲复苏委员会秘书长,日本急性医学会委员Mayuki Aibiki等急诊医学专家和企业家纷纷出席,对当前急诊医学做出深入研判,对在互联网+新业态下,如何寻找新急诊动能、构建新急诊生态进行热烈讨论。

1561889921306901.jpg

▲ 马青变教授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急诊科马青变教授主持了开幕式。马青变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本会议将加速我国急诊医学与国际急诊医学新进展接轨,规划、探讨现阶段中国急诊医学教育发展的新体系,对急诊医学教育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的进行深入探索。

1561889932851385.jpg

▲ 黄正明会长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的黄正明会长代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进行致辞,他表示从首届中国急诊医学教育发展国际论坛的内容来看,七大报告均是新时代需要学习和解决的热点问题,这次大会是一次务实高端的大会,参会者肯定会受益匪浅,并预祝年会和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1561889946185469.jpg

▲ 郑亚安教授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郑亚安教授作为大会主席致辞,他提到,当今时代,急诊医学正在飞速发展,知识不断更新,技术不断完善,诊疗手段不断创新,国际交流日渐频繁。为了促进新时代急诊医学快速发展,而举办了本次大会。

1561889961348004.jpg

▲ 王维民主任

北京大学医学部的王维民主任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进行了致辞。他说,在这些年的发展过程中,急诊医学有着长足的进步,从原来应急的部门,发展到今天,具有自己的专业团队,有自己的学会,有自己的教育内容和教育标准等等。王维民主任代表学校表示会对学会给予全力的支持,并祝贺了本次年会和论坛的胜利召开。

1561889971533363.jpg

▲ 金昌晓书记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书记代表北医三院在致辞中对海外专家、全国各地同仁莅临大会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这样能让急诊界同仁欢聚一堂,相互交流经验、分享最新学术成果,这样的学术研讨会能够开阔与会者的视野,增进同行之间的情谊,为急诊医学的教学研究和临床实践发挥更好的作用。

今年的年会论坛设置了“国际复苏论坛”、“模拟教学论坛”、“急诊疑难病例诊治中心建设论坛”、“国际急诊护理论坛”、“心衰论坛”、“五大中心建设”、“急诊人才培养、专科医师培训”、“急诊医联体同质化建设”、“急诊医学研究”、“急诊医学研究-与大咖面对面”和“急诊医学新技术、新观念”等多个分论坛,内容涉及急诊医学将会走向何方、急诊教育应当如何寻找新的创新方式以及疑难病例的诊治思维等当下急诊医学面临的核心议题,为中国急诊医学把脉,为如何在新时代寻找新的急诊业态提供方略依据。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急诊EM智库,将坚持跟进急诊医学发展,记录急诊医学创新力量。并持续关注急诊医学教育和业内企业发展动态。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专家说急诊”、“走进心肺复苏”以及更多平台类服务产品,更好地满足急诊医学从业者的需求。

在这个充满创新与变革的时代,我们会怀着一份责任、一项使命,携手搭建起急诊医学教育的国际交流平台,探索急诊医学未来的多种可能性,推动急诊医学教育行业交流,照亮急诊医学前行的道路。

下一篇: 第二届中医药科技创新与特色医疗服务发展大会在新疆哈巴河县召开
上一篇: “2024(首届)新时代老年健康发展大会”圆满举行,“新时代老龄健康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