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智能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娄岩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2019世界VR产业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8日 来源:秘书处

2019年10月19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及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隆重开幕。

江西省省长易炼红主持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开幕式并做重要讲话,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致辞,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中央财办副主任尹艳林、国务院副秘书长陆俊华等出席。本次大会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0名虚拟现实领域的政府官员、行业领袖、专家学者,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参加。

刘鹤副总理指出,去年习近平主席亲自向首届世界VR产业大会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VR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也为VR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以数字技术和生命科学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日新月异,VR是其中最为活跃的前沿领域之一,呈现出技术发展协同性强、产品应用范围广、产业发展潜力大的鲜明特点。

刘鹤副总理同时强调,促进VR产业健康发展,要坚持以需求引领发展,注重基础研究和原创能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大力加强教育和人才培养,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发展前景仍十分光明。我们有充满活力的微观基础、具有韧性的巨大回旋空间和充足的宏观政策工具,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确保实现宏观经济既定目标。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智能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娄岩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并发表题为“VR/AR+医学教育 “的主题演讲,反响热烈,与会专家和娄岩教授就如何推动我国虚拟现实教育发展进行了建设性的探讨与交流。随后,娄岩教授还接受了江西卫视、凤凰网、南昌工学院等新闻媒体专访,重点介绍了其自2013年率先在全国医学院校开设VR和大数据课程,出版多部相应高校教材,如何提出智能医学的概念,并先后创立了两个全国性的智能技术应用委员会及高等学校智能医学教产学研联盟,几年来数百次在全国高校和全国学术会议上积极推广VR技术,带领团队为全国兄弟院校开发用于教学和培训的VR产品的历程,并从宏观角度对VR产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描述。当被问及作为革命老区的南昌市如何发展VR产业这一问题时,他表示,合理布局是基础,应用落地是关键,提高大众对VR/AR的认识是前提。只有万众一心,才能真正让VR产业在江西,乃至全国开花结果,落地生根。最后他表示愿与江西革命老区的同仁们一起凝聚发展共识,积极推动VR/AR应用的创新驱动发展。

受江西省委委派,南昌市体育局常务副局长罗晓云、南昌工学院商务贸易学院党委书记王子华在机场迎接并全程陪同接待。会后,娄岩教授还在罗晓云、王子华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VR产品和应用博览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image.png     


       


下一篇: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母婴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
上一篇: “2024(首届)新时代老年健康发展大会”圆满举行,“新时代老龄健康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