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 暨药剂、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国家教育资源库总结会 在江西南昌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来源:秘书处

 2021年4月16日-18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暨药剂、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国家教育资源库总结会在江西南昌顺利召开。本次盛会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委员会(简称“职教委”)和药剂、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江西省医药技师学院、江西省医药学校承办。

图片1.png 

职教委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及国家资源库建设联盟单位中的来自全国51所医药类院校及10家企业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江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德才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参加会议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职教委给与江西省医药技师学院的信任和重视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一是来到江西,品鉴江西,感受江西丰富多彩的“红色、古色、绿色”文化魅力;二是抓住机遇,开创新局,省国资委职业院校改革迈出新步伐;三是关注医药,重视职教,推动医药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蒋忠元对职教委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为后期工作的展开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为全国医药健康事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参考和意见建议。

    

图片3.png

   

图片4.png

 

教育部职教中心研究所副研究员黄洋对重点解读了“1+X”证书制度作为新时期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制度设计的创新点和具体内容1+X证书制度的内涵、实施与展望进行了分享,为各个学校的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设性的意见。

   

图片5.png

职教委秘书长王冬丽就职教委2021年全国特有职业技能大赛题库编写及出版工作计划做详细说明和布署。

     

图片6.png

职教委专家、上海市医药学校副校长常光萍介绍了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上海市医药学校国际化引领医药专业现代化的实践。

    

图片7.png

药剂、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第一主持单位上海市医药学校校长蒋忠元对资源库项目教育部验收情况做总结汇报

     

图片8.png

药剂、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第二主持单位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教学院长贾强对资源库每年增量10%进行了工作布署。

    

图片9.png

本次大会颁发了药剂、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突出贡献奖(奖牌21个)、资源建设结题证书19个子项目组)、典型案例证书49个)、电子教材证书16个项目)、资源库平台优秀应用奖82个)

 图片10.png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还有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技工院校管理处一级调研员、处长王菡,江西省国资委职教办主任曾峰,职教委副主任委员曲壮凯书记、朱照静副校长、龚谦副院长、冯维希副校长、韩忠培副校长、彭莹副校长;常务理事单位代表程敏校长、黄沐校长、袁龙副校长、刘建升副院长、董建慧副院长、谢海春董事长、李琼总经理、张祥禧副院长、林勇副院长、苏兰宜副院长;理事单位代表丘东晓副校长、虎松艳副校长、何文泽副校长、朱刚良院长、王鑫副主任、林荣保副总经理、冯辉总经理等;国家资源库第三主持单位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高博主任;职教委高级顾问徐建功、吴闿云等。

    

图片14.png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西省医药技师学院、江西省医药学校党委书记、院长阳欢进行会议总结:本次大会进一步增进了会员单位之间的了解,提高了会员单位之间的协作精神和凝聚力,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对推动职教委2021年的工作开展和国家资源库后续建设和应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15.png

会议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职业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冬丽主持。

会议由河南鼎信生物塑化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普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佰润药业有限公司、上海驭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赞助

图片16.png

                               


下一篇: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新春祝福
上一篇: “2024(首届)新时代老年健康发展大会”圆满举行,“新时代老龄健康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