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示范企业风采之三柏硕|“三柏硕”的领军之道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队健儿们连获奖牌,让观众们倍感骄傲。在今天的女子蹦床项目上,中国选手朱雪莹获得金牌,刘灵玲获得银牌,收获奖牌和“蹦床仙女”名号。蹦床这项奥运会上的“新贵”项目,又一次走入了大众的视线。本期要展示的示范企业,就是我国的蹦床制造行业领军企业——青岛三柏硕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蹦床,在体育运动中有着“空中芭蕾”之称,2008年奥运会上, 漂亮的何雯娜“一蹦惊人”、荣获蹦床奥运会冠军,成为人们心中美丽的“蹦床公主”,也使更多的人记住了蹦床这项运动。

 

   作为大众健身、休闲运动产品之一的蹦床,陪伴了很多孩子快乐的童年,也为健身人士所喜爱,特别是疫情中居家健身、娱乐以及户外休闲运动的兴起,使蹦床走进更多普通人的家庭,走上街头的公园。

 

   处于国内蹦床制造行业领军地位的青岛三柏硕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柏硕),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健身休闲运动器材提供商。其核心产品蹦床畅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沃尔玛、亚马逊、迪卡侬等国际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

 

   20216月,根据三柏硕向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提出的申请,经协会健身和体育器材专委会推荐、专家组现场考评,协会批准授予三柏硕“中国体育用品制造行业(蹦床类)示范生产企业”称号。

 

   在对三柏硕的调研及考评过程中,最为突出的特点是它的国际化、科技化、完整高效的供应链体系以及优秀的“帅”“将”队伍。

 

三柏硕的领军之道——国际化

 

   三柏硕设立至今,已建立了国际化的全球营销渠道,主要产品销往海外市场,尤其是北美、欧洲等国家与地区。多年来通过了国际知名零售商或品牌商客户对于供应商的严格审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近年来,为更好的适应国际化经营需要,三柏硕在美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以开发出更多、更贴近消费者需求的优质产品,为用户提供更优异的使用体验。

 

三柏硕的领军之道——科技化

 

   三柏硕自成立以来通过人才集聚形成创新团队,持续增加科技投入,在蹦床及其他健身器材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方面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拥有多项核心技术,累计获得授权专利逾100项,其中发明专利 6 项,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11项。

 

   三柏硕建有业内领先的蹦床生产基地,通过对连接管件等生产工艺的创新研发及引进管件加工、激光切管、缝纫裁剪等自动化设备,持续提高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提升柔性化生产能力,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及定制化服务能力,得到海内外客户的高度认可。

 

   三柏硕自成立以来通过人才集聚形成创新团队,持续增加科技投入,在蹦床及其他健身器材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方面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拥有多项核心技术,累计获得授权专利逾100项,其中发明专利 6 项,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11项。

 

   三柏硕建有业内领先的蹦床生产基地,通过对连接管件等生产工艺的创新研发及引进管件加工、激光切管、缝纫裁剪等自动化设备,持续提高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提升柔性化生产能力,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及定制化服务能力,得到海内外客户的高度认可。

 

   三柏硕熟悉、掌握并严格执行美标ASTM、欧标EN系列、GB17498系列等国际国内蹦床及健身器材产品标准,是国内蹦床团体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

 

   三柏硕的领军之道——完整高效的供应链体系

 

   在三柏硕的发展壮大过程中,十分重视完整高效的供应链建设。凭借完整高效的供应链体系,在反应速度、交付能力、质量水平、成本管控方面取得了综合优势,并在与全球客户的多年合作中,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持续成为全球知名运动品牌与运营商的重要合作伙伴与核心供应商,以专业化的综合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休闲运动和健身器材综合解决方案。

 

三柏硕的领军之道——优“帅”强“将”

 

   三柏硕的领军之道的关键因素还在于有着国际化、本土化结合的优秀领导者和核心团队。

 

   在清华大学经济学硕士毕业、三柏硕的创始者----朱希龙董事长领衔的董事会里,高精尖人才集聚,为三柏硕的发展指引航向、谋划路径、决策把关。

 

   三柏硕注重企业员工的成长,培养了一批对公司有感情、对事业有激情、对管理有丰富经验的本土化管理团队,业务能力扎实、执行力强。在2020年新冠疫情到来的紧急时刻,朱希龙董事长带领管理团队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及时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国家政策导向及对市场的影响,提前做好恢复生产的准备,以最快速度复工复产,抢抓时机“稳订单”,争分夺秒“抢市场”,并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使出口欧洲产品及时搭上中欧班列,大大缩短了运输周期,赶上了欧洲销售旺季,使三柏硕在欧洲市场赢得了新的发展机遇。

 

   进入“十四五”第一个年头,面对国内外复杂环境新变化、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三柏硕面临着未来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20216月,三柏硕召开战略思想研讨会,并将通过多轮战略研讨,凝心聚力,共同绘制三柏硕未来发展蓝图。蓄势待发的三柏硕,秉承“让人们更简单、更快乐地运动起来,畅享高品质健康生活”的使命,以新的战略规划为引领,将在科技研发、智能升级、市场拓展等方面迈上新台阶,在自主品牌培育方面取得新突破,充分发挥企业示范效应,带动中国蹦床类产品向世界前列发展,促进中国健身及休闲运动器材科技创新成果迈向世界先进水平。


下一篇: 新五年《全民健身计划》出台,体育用品制造业迎来新风口
上一篇: 2024’“声音·责任”医药卫生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召开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