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用药评价专业委员会简介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www.cmea.org.cn)是由全国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管理工作者及医疗、教育、科研、预防、康复、保健、生产、经营等单位自愿结成并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学术团体和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医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医药科学技术和我国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及为公共健康服务的重要社会力量。2015年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先进社会组织并名列榜首。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用药评价专业委员会”(www.cmea-cmec.com)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的分支机构(国家二级学术团体),2016年和2017年被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评为“协会建设先进单位”。其主要任务是根据医药学的最新学术水平,从循证医学、循证药学、药物流行病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经济学及药物政策等方面,开展药物的安全、有效、合理、经济及可获得性评价。建立疾病的诊治、临床实验研究及临床用药评价指南与标准;开展药物疗效及质量一致性评价工作;开展GCP、CRO、CRA、SMO、CRC信息传播、技术交流、教育培训和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协助国家医药管理部门制定有关药物临床试验等方面的管理政策和技术规范,在全国开展临床用药评价示范中心或基地的建设工作。

目前临床用药评价专业委员会开展的品牌活动主要有“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用药评价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XX用药评价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平台建设、“临床用药评价有奖征文”、“临床用药评价先进个人评选”、“药品注册管理及GCP培训”以及“临床用药评价示范基地评选”等活动。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用药评价专业委员会”作为临床用药评价研究领域的全国性学术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不同研究方向“分会”的学术平台,“分会”由全国的医药工作者组成,按照国家二级学术团体管理,相当于各个省级医学会或药学会级别。目前已经成立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儿童用药评价分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药物临床试验研究标准评价分会”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静脉用药集中调配管理与应用分会”等。欢迎医药领域的医药专家学者加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用药评价专业委员会及有关“分会”,更欢迎优秀的专家学者组建“分会”学术平台。

加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用药评价专业委员会”及“分会”的专家学者,须在医药领域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且本人自愿申请加入并认真填写“临床用药评价专业委员会(或分会)入会(推荐)申请表”,经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再以图片格式(JPG)发送至cmec2014@163.com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用药评价专业委员会”初审合格后,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审核,审核合格后,预任委员或常务委员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用药评价专业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上进行选举,选举通过后,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审定,审定合格后,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或“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用药评价专业委员会”颁发聘书及任职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