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中国工经联党委第八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来源:秘书处

 图片1.png 

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的指导下,第八党支部于8月31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和驻会人员召开了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仁杰主持。

会前,认真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答复》(学办发(2021】4号)文件精神,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不同形式的交流谈心,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工经联党委委员汪富亮同志听取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并对开好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要求,以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为内容,以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目的。



图片2.png 

图片5.png3.png 

会上,黄正明、于福同志讲解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王仁杰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委同志逐一发言,大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和有关要求,认真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收获。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会议认为,支部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高度重视的,全体驻会人员学习的积极性是高涨的,成效是明显的。半年来,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和协会党支部的计划安排,一步一动,扎实推进。开展党课教育1次,200人参加;专题培训4次,60人次;集中学习研讨5次,80人次;主题党日8次,调研走访6次;特色活动比赛2次,30人次;编发简报8期,编发信息50篇,每周推荐一篇学习文章,组织全体驻会人员学习。

一是在理论学习上有进步。大家坚持以自学为主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党建学习园地等媒介进行学习交流。每周一次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材料推送"活动,在微信群中集中发放学习内容,许多老党员学习主动性、积极性高,边学边记,积极撰写交流学习体会,我们及时在群里转发,充分发挥协会老党员老政工的传帮带作用,以点带面使学习活动引向深入。6月底,驻会17名同志结合协会实际和分管工作,联系个人的思想实际,都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文章,有思考、有感悟、有启发、有收获,理论性、思想性比较强,目前,已编印成册。

二是在实践落地上有提高。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支部充分发挥协会人才密集、专家密集的优势,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送健康”为主题,组织举办系列大型义诊活动。4月20日和6月20日,分别组织了《 “健康中国行动--通州行”和 “健康中国行动全国行—走进马驹桥”公益义诊活动。我们专门邀请了心内、呼吸、消化、肿瘤、妇科、儿科、骨科、中医等领域的专家教授参与义诊,请大专家到社区进行讲座、诊疗,能让人民群众在社区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通过这种面对面,实打实的形式,为首都市民送知识、送温暖、送健康,把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中国战略落到实处。此外,协会通过运用专业资源和专业能力,参与了武汉抗疫等重大事件,积极开展健康服务行和科学普及等工作。

三是在拓展教育上有创新。按照“一方隶属,参加多重组织生活”的要求,不仅组织好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还结合业务工作,把学习教育的范围拓展到全体驻会人员和二级单位的领导。6月19日,利用召开常务理事会的机会,专题组织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党课,200多人参加。黄正明会长以“学四史见行动”为题,讲述他本人入党50多年来成长进步的切身体会,从士兵到高级知识分子再到成为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每一个成长进步都是党教育引领的结果。同时,还联系实际协会发展的实际,回顾了协会近20年来快速发展的光辉历程。目前,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呈现出事业发达、人丁兴旺、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良好状态。其根本原因就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协会发展的正确方向。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黄正明的党课理论性指导性很强,很接地气很有说服力,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信赖,对中国医药教育事业发展的信心决心。

四是在贯彻执行上严要求。对工经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部署的每一项工作,在落实上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全面贯彻执行。每次参加统一组织的教育活动,每次上报文件材料,协会都按要求落实到位。5月份,根据工经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的统一部署要求,排练演唱《党啊,亲爱的妈妈》活动,我们做到全员参加,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多次进行排练路演,排练过程中,尽管不是音乐专业人员,但充满感情,声情并茂,许多老党员流下激动的热泪,给大家的灵魂深处带来极大的触动。同时也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

图片5.png4.png 

同时,党支部还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灵活开展相关活动。利用召开会长扩大会、专委会的时机,组织人员到驻地革命圣地、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7月22日,河南遭受特大暴雨灾害后,协会党支部研究决定,给他们发了慰问信,积极帮助驻会豫藉工作人员渡过难关,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灾情发生后,入党积极份子张彦朝主动联系同学、朋友和企业爱心人士为河南灾区捐款捐物。通过西安的朋友联系了多家蔬菜市场,采购了10吨土豆和5吨洋葱,日夜兼程,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巩义市米河镇,价值8万元;通过企业把医用口罩10万只、消毒液200箱、方便面100箱、蔬菜食品200箱等有关救灾物资,总价值约150万元,无偿捐赠给了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系哈尔滨欧替药业连夜加班生产, 510箱(价值150余万元)的医用消毒液苯扎氯铵溶液,运往灾区。

下一步,要按照年度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在党支部建设上,一是要坚守定位,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尽好职责,保证政治方向,团结凝聚群众,推动事业发展;三是要发挥作用,不断加强党支部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真正使党建工作成为生产力。


下一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暨健康中国行动全国行—走进“马驹桥”义诊活动在马驹桥举行
上一篇: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