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全体驻会人员认领聆听《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将军《百年初心与永恒榜样》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来源:雷锋杂志社

在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黄正明教授心中,雷锋是最闪耀的明星,因为在他看来,雷锋是一个平凡的人,一个普通的人,也是一个伟大的人,他不愧为助人为乐的道德模范,不愧为新中国为人民服务的优秀代表,是值得协会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像雷锋一样,每天都能奉献一点爱心,多做一点好事,那么这个社会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和谐。”

为了将雷锋精神植根于协会,提升协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2022年4月26日下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邀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将军到该会为全体驻会人员作了《百年初心与永恒榜样》主题宣讲。报告会由杨清仁常务副会长主持。

1651919347825793.png

陶克将军以雷锋的成长和中国学雷锋活动的起源、发展为主线,从“前雷锋时代”“雷锋时代”“后雷锋时代”“跟着习总书记学雷锋”四个章节,用大量鲜为人知的史料、故事、花絮,全面呈现了一个栩栩如生、可亲可近的雷锋形象。

陶克还着重介绍了雷锋精神与中华5000年美德文化和革命文化、红色文化的联系与发展,深刻论述了从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到习总书记宣示“雷锋精神要时时代代弘扬下去”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描绘了新时代学雷锋蓝图 。

1651919409930891.png

听完陶克将军充满激情、饱含深情的精彩报告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全体驻会人员掌声热烈,经久不息,大家长时间沉浸在雷锋不平凡的感人事迹之中。

1651919429477633.png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张福会长深有感触地说,今天陶克将军为我们作了一次完整、感人、美好的雷锋事迹宣讲,听后深受教育。学习雷锋,就应该像他那样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从最平常、最平凡的事做起,诚恳待人,踏实做事,对党忠诚,淡泊名利,严于律己,心系群众,贵在坚持,不能学在一时、一处、一事,而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时时学、处处学、事事学,真正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始终以饱满、乐观的热情投身工作,弘扬雷锋的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做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表率。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原副会长、抗日战争时期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原陕甘宁边区政府副主席李鼎铭先生的孙子李雪飞,从小就受到张思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熏陶,听了雷锋事迹后很感动,并激动地说,我爷爷李鼎铭一生爱国、民主、为民,今天,我自己学习雷锋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好爷爷李鼎铭探索真理、笃学力行、大公无私的精神,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为百姓身体健康做些力所能及工作,这也是我对爷爷最好的告慰。

终身荣誉会长黄正明院士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副研究员、1986年出生的协会会员部主任刘青川,边听讲边记录,忙碌不停。他说,学习雷锋就要学习他在平凡的人生中,创造了不平凡。作为一名年轻的药学专业研究人员,我们要通过学习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树立理想,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练本领强素质,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这个平凡工作岗位上,服务社会和人民,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正明教授听了雷锋感人事迹后,结合自身参军入伍四十多年的经历,说道:“雷锋事迹报告听过好多次,但像今天最权威、最全面、最生动的宣讲雷锋事迹还是第一次。

黄正明教授表示,作为全国性社会组织,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将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立足医学、药学和医药教育三大领域开展服务活动,牢记“教育为本,培养人才”的宗旨,秉持“学术立会、科技强会、服务兴会”的办会指导思想,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努力创建更多的医药教育品牌项目,用知识与智慧来服务国家战略、奉献社会需要、保障百姓健康。

身为协会的专家教授及其工作人员,要通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个个争当钱学森式的科学家、白求恩式的好医生、雷锋式的好员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聚似一团火,散似满天星;奋斗不散场,未来尤可期。

下一篇: 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上一篇: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