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2023年浙江省优秀SP案例教学成果展示(SP专家委员年会)暨SP导师培训班(第二期)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9日 来源:秘书处

2023年8月26日-8月27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2023年浙江省优秀SP案例教学成果展示(SP专家委员年会)暨SP导师培训班(第二期)】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圆满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协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员单位——医翎教育机构承办。全省十个地区35家医学院校及附属医院共计170余位代表参会。

image.png

大会开幕式由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梁宜处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协会SP课题组常务副主任徐凌宏女士做了浙江省2023年度学术总结和年度工作汇报;本次大会由协会SP课题组浙江联络处叶丽琴秘书长和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张方捷主任共同主持。

image.png

8月26日上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SP课题组陈国丽主任、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临床实践中心周晶晶主任、杭州师范大学护理学院张晶副院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岳荣铮博士分别就中国SP团体标准、SP教学基地建设、SP教学应用和实践、临床问诊SP做了专题汇报。

image.png

8月26日下午,浙江省SP优秀案例教学成果评选活动中,全省多家医科院校及医院共同参与并呈现了13项不同教学主题的案例,涵盖了临床、护理、康养、中医和急救等各个学科,每个案例都富含精巧的教学设计思路,围绕教学目标进行演绎和表达。

大会特邀浙江省医师协会医师教育分会会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黄翯副院长致辞,她表示标准化病人医学教育项目引进中国30多年,本次评优活动不仅是浙江省首创,也是全国率先举办的特色学术交流活动,浙江省成为了全国医学教育创新实践的先行者和学术摇篮!

image.png

   本次大会特邀不同专业和研究方向的七位知名医学教育专家担任评委嘉宾,总结分享SP案例教学的精髓与实训教学的核心内容。

 8月27日的SP师资培训班协会组织和邀请了强大的授课团队为培训班授课,包括天津医科大学唐健博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岳荣铮博士,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杨杪博士,协会SP专家张秀主任(全国护理照护大赛评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潘向莹滢主任,协会专家马元丽教授,协会SP课题组负责人陈国丽主任,以及德国SP教育交流中心(中国学区)特聘讲师刘亦宸老师。

image.png

师资培训班课程包含了SP方法论、教学目标设定、SP课程思政案例、表演与化妆演练、问诊技术、养老大赛、讲师素质以及SP工作坊案例等诸多内容。参与此次培训班的SP导师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力求把SP项目每个内容与流程环节快速破解,致力成为SP教学骨干力量。

协会SP课题组常务副主任徐凌宏老师以及浙江中医药大学周晶晶主任就本次大会暨第二期导师培训班结业幕词。

随着中国第一部SP团标的发布,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SP课题组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全省各地区医院和医科院校众多教学专家推进了SP学术共建。我们期待浙江省SP医学教育团队在全国持续领跑并俱备国际视野,促进高质量医学人才的培养。


下一篇: 加强学术会议规范管理,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基层呼吸规范建设学习班——成都站圆满落幕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