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脑瘫发育障碍儿童康复管理教育及科普项目圆满收官 合力助脑瘫/发育障碍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6日 来源:秘书处

一、项目背景:

目前中国现有 12 岁以下的脑瘫儿童 178 万人,随着三胎政策,新生儿数量的增加,脑瘫患儿将以每年4-5万人的速度增长,而 70%的脑瘫儿童生活在贫困地区,家长对于脑瘫/发育障碍的认知严重不足。帮助脑瘫儿童康复,使他们的生活正常化,科学的康复治疗至关重要。

2021年7月—2022年8月,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发起、雀巢健康科学(中国)有限公司支持的“脑瘫/发育障碍儿童康复管理教育及科普项目”成功开展并圆满结束。项目联合长和大蕴儿科诊所,汇聚国内外儿童临床康复领域知名专家,持续为儿科医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患儿及家长提供专业的诊疗、康复、营养解决方案以及科普教育。

二、 项目开展简介:

1、线上国际交流直播论坛:

论坛邀请到国内外儿童康复领域知名专家共同参与,开展线上学术交流,传递脑瘫/发育障碍诊疗最新进展,特别是早期脑瘫诊断的专题探讨,同时探讨营养支持在儿童脑瘫康复治疗中的重要作用。

image.png

论坛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肖农教授担任主席,来自美国罗格斯大学、新泽西儿童特需医院喂养障碍中心主任Cathleen C. Piazza教授,长和大蕴儿科门诊、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的郭凤宜教授以及国内多位儿童康复领域专家就儿童脑瘫/发育障碍疾病的诊疗、康复、喂养以及营养治疗,从多学科多角度展开探讨。

 

2、 发育障碍疾病公益科普:

发育障碍疾病公益科普 ——“慢天使”筑巢成长计划线上公益服务平台已上线,帮助脑瘫/发育障碍儿童及家长更好地认识疾病,帮助患儿接受正确地诊疗、康复及营养,提升对疾病的认知水平。

平台发育障碍疾病公益科普内容:

(1)中国儿童0-6岁发育里程碑

通过测试让家长了解宝宝在社交/情绪、语言/交流、认知、运动四大维度的成长发育水平,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同时囊括了婴儿阶段、婴幼儿阶段、儿童阶段三大阶段0—6岁宝宝的所有状态。

image.png 

(2)生长曲线

便于家长记录宝宝的身高、体重、头围,更好更及时发现宝宝在婴儿时期生长发育的变化,并在线咨询。

 image.png  

(3)疾病科普视频

宝宝的健康成长专栏,多位国内知名儿童领域专家从脑瘫儿童的预防、治疗、营养、发育成长等方面推出多期专家课堂,为更多的家长答疑解惑。

image.png 


(4)科普话题

从儿童脑瘫、生长发育、语言发育、儿童营养、发育障碍疾病等众家长关注的细节问题进行科普,更可以进行直接线上咨询。

 image.png

三、项目总结:

凝聚力量,扩大影响力,以帮助更多脑瘫/发育障碍儿童及家庭

2020年,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发起了脑瘫/发育障碍儿童早期专业康复干预及喂养培训项目,举办了第一届的儿童脑瘫营养管理论坛,同时开展了一系列的线上专业培训项目,帮助医生更好地认识脑瘫/发育障碍儿童的诊疗、康复和营养问题。2021年,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脑瘫/发育障碍儿童康复管理教育及科普项目”,举办第二届儿童脑瘫营养管理论坛。同时,邀请儿童康复专家,就脑瘫/发育障碍儿童进行疾病公益科普,提升儿童及家长对疾病诊疗、康复及营养的认知水平。未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愿意与社会各方力量一起,为脑瘫/发育障碍儿童的健康成长加油助力,创造美好未来。


下一篇: 粪菌移植在胃肠道急性GVHD应用中的管理
上一篇: 为什么现在的药没有以前的苦了?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